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湖北电力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

  9月20日,湖北电力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正式上线,国网湖北信通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信通”)圆满完成了该系统的建设工作。

  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是国网湖北公司的重点项目,湖北信通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短短53天内圆满完成了设备集成、系统联调、部署实施、测试验证、上线运行等艰巨任务,构建了多类型设备实时采集、多元信息混合存储、海量数据智慧分析、应用功能弹性扩展、跨平台业务高效协同的智慧能源计量一体化采集与管控平台,实现了“能量流、信息流、业务流、碳流”的四流融合,是国家电网公司中第四个完成单轨运行的省公司,是第二批21家网省公司中首家完成单轨运行的公司。

  下一步,湖北信通将全面拓展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能力,服务营销传统业务及新型业务拓展,服务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实现“电网智能化、服务品质化、管理精益化”。(余明阳)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