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辽宁首家地市级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6-22 13: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吴彦妮)6月15日,辽宁省首家地市级能源大数据中心——阜新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国网阜新供电公司依托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承建,以电力为核心,汇集水、电、油、气等多种能源信息,将实现能源行业数据价值最大化,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应用、支撑政府智能决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支撑阜新数字化转型。

  阜新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能源基地之一,曾是全国闻名的“煤电之城”。“十四五”时期,阜新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将阜新能源大数据中心作为2022年“数字阜新”建设的重点项目,构建具有阜新特色的“低碳城市”发展模式。

  阜新能源大数据中心作为能源数据汇聚中心、价值创造中心和开放共享的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挖掘跨行业、跨领域的数据资源“富矿”,实施绿色低碳预测与分析示范应用,构建能源协同互动体系,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数字示范样板,通过研发“电力城市大脑”“供热企业综合能效分析平台”“电力指数看经济”“电力服务乡村振兴”“电力看环保”等一系列政务服务数字化产品,为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行业发展等提供全方位数据增值服务,用数字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加快打造辽宁省内首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推动辽宁清洁能源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