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我国首个海上浮式光伏实证基地投用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3-11-30 15:05

  我国首个海上浮式光伏实证基地近日在山东烟台高新区启用。

  该基地由中集集光海洋科技(烟台)有限公司与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创建,能克服风、浪、流的循环载荷和高盐雾复杂海上工况,可对水位、结构受力、光照强度、发电量等数十项数据和光伏平台项目的发电效率、新材料防腐性、抗风浪能力等关键因素进行综合论证。

  “实证基地主要是试验各种海上光伏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包括验证海上光伏组件在海洋环境中能否长时间高效可靠运行,试验海上光伏漂浮式平台技术等,相当于海上光伏产业有了‘试验场’。”中集集光海洋科技(烟台)有限公司海上光伏负责人孙忠涛称。

  截至目前,该海上光伏实证基地首批25家企业的46个组串光伏产品已安装到位,并接通全国首个400千瓦半潜式海上漂浮式光伏平台项目及全球首个竹基复合材料海上漂浮式光伏平台项目“集林一号”,将深入开展实证工作。

  据悉,中国海上光伏项目潜力巨大,近年来,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多个东部沿海省份均加快布局海上光伏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海上光伏是一片待开发的广阔蓝海,行业亟须掌握可靠安全的技术方案,建立科学规范的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此次启用的实证基地将为光伏产业链发展提供海上现场实证服务,推进中国海上光伏基地化、规模化建设。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