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大唐集团: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投尽投

来源: 时间:2022-06-21 13:37

  大唐集团落实稳增长促转型措施

  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投尽投

中国能源新闻网记者 苏伟

  报道面对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于6月15日召开上半年开工项目建设推进会,有力有序推动64个优质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投尽投,加快推进新能源、多能互补项目建设,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助推国民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在推进会上,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表示,加快推动优质项目建设是大唐集团服务国家“双”目标、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中央企业发挥国民经济稳增长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今年上半年,大唐集团新能源项目已开工621万千瓦,全年预计开工1000万千瓦、预计投产700万千瓦。通过能源电力高质量投资建设,大唐集团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促进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等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的良性发展,为保就业、保民生,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大唐集团认真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统筹企业效益、能源保供和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5个方面26条措施,确保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保能源安全、保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政策落地落实。大唐集团将有力有序推进电源项目开工建设与投产、加快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作为稳经济增长、保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项目开工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年安排大中型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725亿元;加大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光伏基地布局,推动第一批新能源基地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按期投产;推动促进新能源消纳和保障能源供应的先进煤电建设;保障供应链稳定和统筹疫情防控,发生疫情时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闭环生产,保障稳定生产,同时确保生产经营相关物流运输通畅,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为助力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唐集团以规模化集约化开发优质优势区域作为布局优化的主攻方向,坚持“五个并举”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风电光伏,谋篇布局大基地和“风光水火”等一体化项目,清洁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全力推动陕西渭南、河北蔚县、广西红水河、湖南娄底等国家第一批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以及西部北部“风光”、西南“风光水”一体化等7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开工。同时,大唐集团统筹能源安全和绿色转型,推动江西新余二期多能互补、高效清洁煤电和河北保定九期热电联产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升电力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