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华龙一号”中广核太平岭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07 14: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徐小舒报道 日前,中广核太平岭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常规岛(汽轮发电机厂房)安装工程在广东惠州举行开工仪式。

  作为我国首个生态核电示范项目,太平岭核电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定位中充分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力求与周边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经济建设相互作用、协同发展。该项目按规划将建设6台“华龙一号”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0月15日开工,其中1号机组计划于2025年投产运营。

  记者从中广核惠州核电公司副总经理颜少华处获悉,自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惠州核电积极探索优化工程建设管理体系,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助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其中1号机组创新使用三维建模等智能核电建造技术,创“华龙一号”机组24个月实现穹顶吊装的最短工期纪录。当前,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500亿千瓦时。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太平岭核电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