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三部门联合举行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 电力热力燃气企业大规模退税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3 12: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徐小舒报道 5月1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举行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以来我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等回答记者提问。留抵退税政策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精准锚定国民经济运行和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发挥助实体、扩投资、促创新的积极作用。

  会上,财政部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实施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2022年将新增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投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政策将扩大至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全面解决行业留抵税额问题。

  据统计,今年4月,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233亿元,2022年前4个月共有9248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上,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