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2-01-14 20: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杨鲲鹏 报道 20221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国家能源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任志武、任京东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范超 摄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突出能源特色,抓住两个关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强化忠诚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精心组织,探索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实现全覆盖,针对局系统所属单位特别是派出机构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加强巡回指导,分片组织召开学习交流推进会和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会,推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活动,统筹用好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中央媒体和行业媒体、局属媒体多方合力、全面报道、立体呈现。四是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防止重不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能源工作。要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以赶考的清醒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的历史重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各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全体党员及相关巡回指导组组长和联络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