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大唐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大唐 时间:2024-03-29 11:51

  3月28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署深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合作协议。签约前,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拜会了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盛阅春,副省长、党组成员、秘书长蔚盛斌,副省长、党组成员彭勇和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9083455.png

  王忠林对邹磊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中国大唐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王忠林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省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走出了一条“疫后复苏—复元打平—重回赛道—修复向好”的昂扬向上发展曲线,中国大唐等央企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要素支撑有力。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湖北是能源产能大省、消费大省,正在全力推进能源绿色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希望中国大唐继续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围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碳市场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湖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大唐等企业在湖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邹磊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区位科创优势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大唐的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中国大唐整体经营及在鄂业务发展情况。邹磊表示,中国大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正按照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六电六业”产业格局,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努力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领军企业。中国大唐将继续把湖北作为业务布局的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大力发展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新业态,探索推进碳市场、碳金融等业务合作,积极服务湖北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大唐、湖北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唐轩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