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净利润107.25亿元!中广核电力公布2023年度业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白宇)3月28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电力”)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2023年,中广核电力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7.25亿元,同比提升7.64%。董事会建议2023年度末期现金股息为人民币0.094元/股,同比提升8.05%,分红比例达44.26%,持续履行五年分红规划承诺。

  2023年,中广核电力管理的27台在运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上网电量2141.46亿千瓦时,同比提升7.95%,持续为所在省区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清洁电力。截至2023年底,中广核电力管理的在运、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达到4381万千瓦,装机规模保持国内领先。

  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是核电企业的首要责任,中广核电力通过持续优化安质环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不断夯实经营基础,筑牢长效机制,实现良好的安全管理业绩。2023年,中广核电力管理的27台在运核电机组近80%的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4台采用二代及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的在运核电机组,平均能力因子连续六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新项目核准方面,2023年,中广核电力所属的福建宁德核电5、6号机组、广东太平岭核电3、4号机组获得国家核准。截至目前,中广核电力共管理11台在建机组,均采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其中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

  展望未来,中广核电力将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能企业为目标,多维度、多层次提高公司质量,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实现更高质量与更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