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孟振平与白忠泉周群会谈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时间:2024-03-29 11:51

  3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来访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忠泉,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群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出席会谈。

  孟振平欢迎白忠泉一行来访,对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孟振平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战略转型”增强核心功能,通过“九个强企”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在加快装备研发应用、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加快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电力生产力新质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白忠泉对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近年来在生产经营、企业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积极践行“赋能智慧电气、创引绿色能源”企业使命,致力于解决关键设备“卡脖子”难题和前沿技术储备,积极推动高端装备国产化替代,全力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希望双方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深入开展科研攻关,强化直流输电技术、新型配网等领域合作,加快新型储能、充换电等新兴业务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方电网有关部门,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