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电网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时间:2024-01-31 13:41

  1月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潘敬东、金炜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组织一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国家电网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电网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对有关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悉心指导,为开出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使用无人机巡检220千伏华城线。

  会上,辛保安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国家电网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国家电网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雪中特巡渭南330千伏变电站。

  辛保安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贴实际、务求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班子同志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五个落实”剖析思想根源,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体现了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国网新疆电力员工在220千伏哈石线进行带电作业。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坚定有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地毯式”整改,按期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改期各项任务,深化巡视成果应用,持续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三是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着力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四是坚持旗帜领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网山东电力员工在供暖企业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政工师兼党建部主任王彦亮、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克俭,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