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完善海外业务运行机制座谈会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4-02-01 08:41

  1月29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主持召开完善海外业务运行机制座谈会,总结海外业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后取得的工作成效,研究讨论进一步完善海外业务运行机制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海外业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集团公司海外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实施国际化战略、实现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戴厚良充分肯定集团公司海外业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效。他指出,总部部门、海外业务单位认真落实党组决策部署,总部国际化稳步推进,海外业务专业化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海外大区公司协调、监督和服务作用有效发挥,配套机制流程不断完善,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在深入分析集团公司海外业务运行机制目前存在的挑战后,戴厚良强调,各单位要从全局出发,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刻认识海外业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的重要性,持续推进集团公司海外业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立专班进一步完善海外业务运行机制,健全与奋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对照党组部署要求,厘清权责界面,完善海外业务运行机制工作的正面和负面清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压实责任,逐项破解难点。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矛盾,借鉴国际石油公司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强人员交流和本土化人才培养;加强商务能力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高海外业务发展能力;强化管理能力、商务和技术体系支撑,提升合规经营、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处理好国家、企业、员工之间的关系,凝聚起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段良伟、黄永章、张道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海外企业和项目公司、海外大区公司、中油国际公司以及总部有关部门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海外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讨论。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副总师,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梦宇)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