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安徽三部门联合约谈煤炭企业主要负责人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4-04-16 16:45

  为深刻吸取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事故教训,督促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联合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省国资委约谈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谢桥煤矿“3·11”瓦斯爆炸事故造成9人遇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且事故发生在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影响大,给安徽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极大被动。该事故暴露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风险意识不强;煤矿灾害严重,风险分析研判及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管理严重滑坡;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要求,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所属煤矿安全“体检”,全面起底、彻底整治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制定防范举措,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聚焦煤矿灾害重、矿井深、系统复杂等基础性、根本性、系统性问题,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制定攻坚任务清单,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推动解决制约矿井安全发展难题,不断夯实矿井安全生产根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程璐 蔡兆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