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内首台套单堆兆瓦级PEM电解水制氢装置实现商运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4-04-15 14:03

  4月6日10时,中国华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72小时连续试运行圆满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台套单兆瓦级PEM电解水制氢装置实现商运,解决了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等关键核心材料及装备国产化“卡脖子”问题,具有重大科技与产业示范意义。

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依托示范项目,由中国华电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中国华电自主生产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维。

  该项目为科技项目“高效可再生能源PEM电解水制氢装备开发”的工程示范与产业化项目,项目开发的PEM电解水制氢系统、适应PEM电解水灵活性控制系统、多端口变换器在青海华电德令哈西出口示范基地一期100万千瓦储氢项目中得到了良好的示范应用,具有科技示范意义,为中国华电构建技术、产业、应用融合发展的氢能产业生态圈作出了良好示范。

  据悉,该项目试运行期间,整套装置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各工况下产出力稳定,成品氢气纯度稳定超过99.999%,各项运行指标达到“精品机组”的优良标准。

  责任编辑: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