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黄河羊曲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4-03-29 11:50

  3月28日上午,黄河上游羊曲水电站首台(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机组进入了总装的最后阶段,为确保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羊曲水电站位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是青海省和国家电投的重大项目。电站设计3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120万千瓦,属一等大(Ⅰ)型工程。羊曲水电站首台(2号)机组转子采用圆盘支架无风扇结构,由中心体、转子支架、磁轭和磁极等部件构成,转子整体吊装重量约970吨,整体直径为12.72米,总高2.76米,由9600余片3毫米的磁轭冲片叠装而成。

  据介绍,本次吊装的2号机组转子圆柱度≤0.34毫米,远高于国标要求的≤1.08毫米优良标准。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现场交叉作业面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困难挑战,为打造羊曲水电站首台精品机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后续机组转子顺利吊装积累了成功经验。

  (马文辉 姚正鹏)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