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首届工业绿色产品与绿色设计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9 18:32

mmexport1710753740116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邱燕超) 3月17日,以“绿色设计 低碳能源 零废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工业绿色产品与绿色设计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探索退役动力电池、光伏组件等新型固废再生回收利用新技术及绿色设计创新路径,共同商议以绿色创新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本次推进会在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与支持下,由国碳中和绿色发展创新平台、国微能源网协同创新平台、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工信通力绿色技术研究院与新源劲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新质生产力有‘绿色低碳’的要求,绿色创新需要抓住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开幕致辞中,国碳中和绿色发展创新平台、国微能源网协同创新平台“双平台”主席赵华林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的论述,多维度地阐述了以合作创新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意义,号召产学研各界在绿色创新合作中树立创新思维,正确认识固废处理新技术对绿色设计的反作用力,努力探索建立正向与逆向一体化的“双循环”绿色制造新机制。

  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专家分别从产业协同、水处理、建筑、城市更新、绿色生存以及光伏、动力电池等专业领域入手,围绕绿色设计、绿色创新、绿色发展以及新型固废的资源化、再生型利用新技术等主题,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建言献策。在以“绿色设计与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多位行业顶级专家登台论道,辨析新质生产力与绿色发展的关联性,讨论绿色设计对构建新质生产力的积极作用,畅谈循环产业如何在绿色发展中锁定“新质生产力”,为各行各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供了新视野和新思路。

  会上,新源劲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会同北京印刷学院、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建科工(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国核设计院视觉环境公司、湖北荣锦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昊达润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务实推进产学研绿色创新合作,有序启动绿色技术开发与绿色创新成果推广等领域的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