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广东、海南、江苏等省份已率先实现充电站县县全覆盖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4-03-18 17:33

  3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记者获悉,我国农村地区输电网络加快完善,截至2023年底,广东、海南、江苏等省份已经率先实现了“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的建设目标。

  按照最新规划,2024年广东省计划新建公共充电站1312座、公共充电桩66110个,计划新建超级充电站386座、超级充电终端735个,其中高速公路和农村地区建设是重点。根据《关于印发2024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明确提出请交通运输部门指导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布局,指导高速公路服务区超级充电桩建设,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总车位达到小型客车停车位总数10%的目标。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透露,未来持续优化城市公共充电网络的建设布局,加快补齐县城、乡镇建设短板,推动新建居住社区落实配建要求,优化既有居住社区的充电条件。同时将继续指导电网企业加强农村电网建设,并已启动充电基础设施应用示范县和示范乡的创建工作,力求以点盖面对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再提升。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