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深海一号”二期综合处理平台开始海上吊装作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2-18 16:15

  今天(2月18日),“深海一号”二期综合处理平台水上生产组块及附属设施,开始进行海上吊装作业,安装成功后将为“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二期工程按期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深海一号”二期工程综合处理平台由水下导管架和水上生产设施组成,总高约136米,相当于近49层居民楼高度,总重量超过1.4万吨,相当于9000余辆小汽车的重量。其中,水上生产设施由东、西组块及乙二醇回收再生处理装置和栈桥四部分组成,总重超过7500吨,甲板片投影面积相当于5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2021年6月投产的“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千亿立方米,是中国目前自主开发的水深最深、勘探开发难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全面投产后,可使“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年产量再提升50%,达到年产天然气4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