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江苏首次实现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绿电供应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4-02-18 15:04

  “您本次充电电量42.1度,均为清洁绿电,共减排二氧化碳36.7千克……”今年春运期间,在江苏各个高速服务区充电站,新能源车主充好电后会收到一条“感谢绿色出行”的短信。

  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为做好春运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工作,江苏已将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扩建至1690个,同比增长96%,同时首次实现所有服务区充电桩绿电供应,助力碳减排。

  据介绍,绿电的主要来源是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此次绿电供应预计可至少满足12.5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车辆绿色出行3250万公里。

  “通过推广普及绿色电力充电,可以让更多新能源汽车参与绿电消纳,提高绿电消费占比,将低碳出行升级为‘零碳’出行。”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平台中心负责人王坤说,江苏还将打造多个“零碳”充电服务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促进新能源就地就近消纳。

  此外,江苏已制定春节期间13项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重点任务,保障重点从高速扩展到整个城乡、公路沿线充电网络,推动实现全省乡镇充电桩全覆盖,让更多新能源汽车在乡村实现“充电自由”。(何磊静)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