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俞培根会见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

来源:东方电气 时间:2024-02-08 14:05

  2月6日,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率队访问东方电气集团,受到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的热情接待。中国一重集团领导陆文俊、关永昌一同来访,东方电气集团领导刘智全、袁明刚、张彦军、李忠军参加会见。双方就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更好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俞培根对中国一重长期以来给予东方电气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俞培根表示,中国一重和东方电气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制造强国的重大使命任务。多年来双方交往密切,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并在深化各领域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2023年3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产业链、科技研发、新能源、产业金融、国际贸易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各项合作成果创历史最高水平,开启了新时代互利共赢新篇章。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国资央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使命,更好发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以新时代中央企业主力军、排头兵的实干实绩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伟业。

图片

  徐鹏表示,东方电气集团与中国一重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国一重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攻克了多个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为我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了应有力量。当前,中国一重正立足“13691”战略,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构建高端装备、专项产品、高端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等“6+1”产业布局。下一步,中国一重将一如既往与东方电气集团强化产业协同、深化合作交流机制,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主动寻求新的发展契合点,创新合作模式,在大型高端铸锻件、新能源、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坚决履行央企责任,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图片

图片

  徐鹏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锅炉氢能全产业链应用技术示范园和化学链燃烧碳捕集示范装置、东方电机数字化生产车间、东方风电展厅、东方汽轮机打造的行业首个5G全连接数字化工厂、东方氢能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股份公司副总裁高峰、胡修奎、王军、李建华,双方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