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推进机制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时间:2023-11-17 14:47

  11月9日,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推进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推进机制工作规则、任务分工及落实举措,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利转化运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丁薛祥副总理对专利转化运用提出明确要求。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制定实施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的重大意义,把握推动一批高价值专利实现产业化这条工作主线,从提升专利质量和加强政策激励两个方面发力,打通专利转化运用的关键堵点,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和转化动力,加速专利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会议要求,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推进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任务落地实施,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聚力攻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按照任务分工共同抓好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要用好协调推进机制,加强部门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跟进了解各部门在推进专项行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推动解决。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介绍了专项行动推进机制前期工作和文件制定情况。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就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推进机制工作规则、任务分工及落实举措做交流发言。

  专项行动推进机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牵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等21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