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上半年油气煤等能源产品进口额增长53.1%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15 12: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王若曦)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今年上半年,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产品合计进口1.48万亿元,增长53.1%,占进口总值的17.1%。

  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我国原油、天然气、煤炭等部分大宗商品进口均价同比呈现明显上涨态势,并拉升整体进口值增速。

  此外,近年来,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贸易往来日益紧密。上半年,我国自其他金砖国家能源产品、农产品进口增长较快,合计进口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产品2989.8亿元,增长53.3%,占我国自其他金砖国家进口总值的36.2%。

  上半年,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占比过半,其中新能源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出口机电产品4555亿元,增长16.2%,占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出口总值的55.7%。其中,太阳能电池、锂离子蓄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出口分别增长99.7%、67.3%。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