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未来几天还有雨雪过程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1-24 11:30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人民日报》消息,1月21日至23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北方以雪为主,南方以雨为主。22日,国气象局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应对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

  “北方地区的弱冷空气和低纬度地区北上的暖湿气流相互作用,是此轮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过程的成因。”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9日,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过程。预计甘肃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苏中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李红梅)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