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全国铁路直供电厂存煤达15天以上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2-15 11:54

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 直供电厂存煤达15天以上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人民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持续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电煤发送量保持高位运行,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增加,截至12月13日,存煤7195万吨,较9月底增加4213万吨、增长141.3%,平均可耗天数达25.5天,较9月底增长11.5天,存煤可耗天数15天以下的直供电厂全部消除。

  据介绍,国铁集团坚持将电煤运输摆在优先位置,多措并举保障各地电煤运输需求,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对接运输需求。充分发挥协调机构“保供办”的作用,动态掌握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对存煤可耗天数较低的企业应装尽装、保障急需。

  二是提升运输能力。针对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遭遇寒潮、气温明显下降、耗煤量增加的情况,加大电煤运力投放,统筹运用线路、车辆资源,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

  三是强化精准保供。11月以来,国铁集团下达多批调度命令,对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辽宁、吉林、甘肃、宁夏、青海、四川、重庆、贵州13个省市的68家电厂进行了点到点精准保供运输,有效缓解了电煤紧张局面。(王连香)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