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格罗西: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未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构成直接风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6-07 11:40

  卡霍夫卡水电站还为位于第聂伯河上游的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冷却系统提供冷却水。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6日遭到破坏后,卡霍夫卡水库水位大幅下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天表示,目前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没有对核电站安全构成直接风险,各方仍需维护核电站冷却备用水源安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6日表示,遭袭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严重受损,导致卡霍夫卡水库水位大幅下降,但目前对核电站安全没有构成直接风险。如果水库水位下降到一定程度,将不能向外供水。目前与扎波罗热核电站冷却供水无关的其他用水设备都已关闭。核电站附近还有一些能提供冷却水的替代水源,包括一个大型冷却池,预计足以提供几个月的冷却用水。格罗西呼吁各方维护冷却池的安全。

  俄罗斯核工业官方杂志《俄罗斯原子能国度》当天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核电站方面称除了卡霍夫卡水库以外,还有其他的备用水源满足核电站设施的冷却需求。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当天表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构成威胁,但情况可控。现在,核电站附近的冷却池足以满足核电站冷却用水的需求。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目前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一起监控形势。

  扎波罗热地区农业灌溉或受影响。

  扎波罗热地方官员称,大坝遭袭后,卡霍夫卡水库水位下降了2.5米,预计将下降7米。扎波罗热地区政府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实施紧急状态,但该地区的农业灌溉用水最多可维持2个月,农业或将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此外,扎波罗热地区别尔江斯克市出现了供水不足的情况,当地政府正采取措施保障居民用水。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