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外媒:美澳达成协议,支持澳大利亚关键矿产行业发展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3-05-24 10:15

  据路透社5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和美国就协调政策和投资,以支持澳大利亚关键矿产的发展达成协议,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关键矿产行业将获得美国的大力支持。

  报道称,世界上约一半的锂,以及用于电动汽车和国防电池的稀土等关键矿物,都是澳大利亚供应的。澳美协议也将涵盖清洁能源,因为澳大利亚也是氢和氨的主要生产国。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5月22日告诉国会:“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契约,集气候、关键矿产和清洁能源于一体。”

  阿尔巴尼斯说:“它将扩大我们的清洁能源供应并使之多样化。它将促进澳大利亚关键矿物的可持续供应和加工,并支持清洁氢、电池技术和其他清洁能源产品的发展。”

  报道指出,不仅如此,澳大利亚的关键矿物和可再生能源供应商,还可享有美国相关法规给予美国国内生产商的优惠。

  据报道,阿尔巴尼斯和美国总统拜登5月20日在日本广岛宣布这份协议的声明中说,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和澳大利亚工业部部长牵头的一个工作组,将在今年年底前制定一套促进相关行业合作与加快发展的方案。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