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19 10:25

  近日,由国节能所属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援助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在马里科尼奥布拉村和卡兰村通过竣工验收。此次项目共安装1195套离网太阳能户用系统、200套太阳能路灯系统、17套太阳能水泵系统以及2套集中太阳能供电系统等,当地直接受益民众达上万人。

  据了解,西非国家马里一直电力资源紧缺,农村通电率不足20%。科尼奥布拉村位于首都巴马科东南方向,村内几乎没有电力供应,村民用水只能依赖仅有的几口手压井,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排队取水。

  国地质项目员工潘昭立刚表示:“我们刚来的时候,大部分村民仍然过着刀耕火种的传统生活,晚上村里一片漆黑,很安静,基本没有人出来走动。”

  今年4月,马力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在两个村落完工,5月初通过竣工验收,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项目建成后,晚间漆黑的村落有了沿街的路灯,村民出行不再需要用手电筒;村口也出现了夜间开业的小商店,简陋的房屋里亮起了温馨的灯光;手机充电再也不需要满村寻找一个能临时充电的地方,有些人家买上了电视机。

  据介绍,该项目是在民生领域推广清洁能源,分享绿色发展经验的又一务实举措,对助力马里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具有现实意义。太阳能示范村项目经理赵涌已经在非洲连续工作了十余年,他说:“小而美、惠民生、见效快的太阳能光伏示范项目不仅契合了马里完善农村配套设施建设的现实需要,也顺应了当地百姓长期渴求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

  马里再生能源负责人表示,先进的光伏技术对马里应对气候变化、改善农村民生至关重要。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是应用光伏技术探索改善偏远落后村落民生的一次非常有意义实践。”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