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德国和荷兰将加强可再生能源合作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0-11 15:09

  据新华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荷兰首相吕特10月4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双方同意扩大两国在风能、氢能等领域的合作,以共同推进气候中和目标。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受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产生反噬效应影响,欧洲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导致整体通胀水平居高不下,令欧洲经济承压。

  据德国政府发布的公告,朔尔茨、吕特以及两国内阁成员当天在柏林举行气候主题会谈。两国同意在氢能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探索在欧洲北海推进建设海上风电场,共同出资激励绿色氢能技术创新。

  朔尔茨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当务之急是确保能源安全。德国在能源供应方面采取了重启燃煤电厂、延长核电使用、天然气进口来源多样化等措施,但必须考虑能源价格问题,确保能源可负担性。因此,德国必须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

  吕特在记者会上表示,荷兰和德国过去一年的合作密切,未来将继续就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等深入合作。(李超)

责任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