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俄罗斯暂停向欧盟两国供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12: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4月26日,波兰和保加利亚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停止向这两国供气。波兰石油与天然气公司表示,已经收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暂停供气的通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证实了上述消息,该公司称,由于没有用卢布进行结算,该公司已经完全停止向保加利亚和波兰输送天然气。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由于4月1日开始供应的天然气费用应在4月下半月或5月结算,所以,俄罗斯不会立即对欧洲“断气”。但时至4月底,欧盟不仅没有接受以卢布结算天然气的条件,反而加码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了解,俄罗斯是波兰和保加利亚两国最主要的天然气进口来源国,数据显示,2020年,俄罗斯天然气占波兰天然气进口总量的45%左右,保加利亚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则更高,俄罗斯天然气占到该国天然气消费量的73%左右。

  面对俄罗斯“断供”,波兰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称,该国目前储气水平接近80%,暂时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保加利亚能源部也表示已采取相应措施,目前不需要对天然气消费采取限制性措施。

  数据显示,俄罗斯是欧盟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每年有超过1/3的天然气都进口自俄罗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俄罗斯暂停供气的举动引发了欧盟的强烈不满,但据彭博社消息,截至4月27日,已有4个欧洲天然气买家同意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条件。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