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油田服务行业将进入持续上升周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0 16:13

  能源闻网讯 据油价网5月5日报道,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一波破后,随着世界各国试图提高石油量,油田服务行业正在大幅反弹。

  油服公司的高管们正在为一个持续多年的上升周期做准备,对其钻井服务的需求已经超过了供应,这使他们能够提高定价和利润。

  该行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障碍是劳动力短缺,在2020年的经济衰退期间,该行业流失了大量工人。

  油田服务供应商相信,随着美国页岩气恢复增长,未来几年,长期的上升周期将使他们非常忙碌。在服务提供商上月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他们的高管指出,目前北美和国际油气市场的紧张状况,为该行业未来几年创造了极好条件。

  由于能源安全和供应紧张问题(早在地缘政治冲突之前就已存在),勘探和生公司正寻求开采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定价权又回到了油田服务供应商的手。此外,正如世界最大的油服公司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所言,全球增能力出现的紧张局面“对油服公司的定价权极为有利”。

  高管们指出,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是限制油气行业承担更多钻井工作能力的关键因素。劳动力短缺、供应链瓶颈和成本上涨也是制约美国页岩气量增长的关键因素。

  美国钻探活动复苏

  不过,对于油田服务公司来说,油气市场和能的紧张正在推高其服务的定价,最终为该行业带来更高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率。

  100美元的油价和紧张的全球市场激励着美国页岩气市场的活动,尽管许多上市公司继续保持资本纪律,这与怀疑论者早在去年就认为他们会把谨慎原则抛诸脑后的观点相左。

  根据贝休斯的最数据,上周美国钻机数量增加到698台,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258台,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数量。自地缘政治冲突以来,钻探活动大幅增加,在过去9周内增加了48个钻井台。

  EIA预计,2022年,美国原油均将达到1200万桶/天,比2021年增加80万桶/天。到2023年,石油量将再增加90万桶/天,均达到1300万桶/天,打破2019年1230万桶/天的年度均纪录。

  钻井服务市场的紧俏使得油服公司对提高定价和利润的能力感到乐观。

  繁忙的未来岁月

  最大水力压裂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的首席执行官Jeff Miller在4月份的第一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当前的石油供应紧张和大宗商品价格水了我对哈里伯顿未来几年加速增长的信心。”

  他指出:“我相信,以短周期油桶数量为核心的增长对哈里伯顿来说是件好事,并为我们的表现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Miller补充说,哈里伯顿的水力压裂设备已经售罄,整个市场“似乎在今年下半年也会售罄”。

  贝休斯则认为,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加,其客户的“支出将持续多年增长”,同时也指出了美国页岩气增长的制约因素。

  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monelli表示:“在北美,钻井和完井活动继续稳步上升,预计今年还会进一步增加。虽然目前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通常意味着活动将出现更劲的增长,但勘探开发资本纪律和行业劳动力和设备短缺可能会使短期增量增长更加温和。”

  Patterson-UTI首席执行官Andy Hendricks指出:“过去六个月,石油和天然气的基本面,以及由此生的设备和服务需求和活动的快速增长,导致美国钻井和完井市场的定价环境劲。例如,我不得还有哪个时期钻井台的前沿日费率增长如此之快。”

  该公司预计,其设备和服务市场将继续吃紧,价格将继续上涨。

  劳动力短缺

  总体而言,在经历了2020年与疫情相关的低迷以及随后美国生商和油服公司的破浪潮后,油田服务提供商正在复苏。

  但油田服务行业也存在着阻力,限制了页岩地区的钻井活动。最大的障碍是劳动力短缺。

  自由油田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Wright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劳动力,每个人都知道这是正确的。这是全国性的,尤其是在我们的行业,在经历了一场大衰退后,许多人离开了我们的行业,去了一些条件更好的高薪工作。”

  作业船队和服务的市场也很紧张,Wright补充道,“坦率地说,并不是所有想要我们服务的船队或想要增加作业船队的人都能得到服务”。

  尽管如此,油田服务行业的前景依然光明,正如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在评论这家全球顶级服务提供商的前景时说的那样:“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需求驱动的活动增长和能源安全的同作用,正导致能源服务行业成为年来最劲的前景之一,化了市场基本面,为一个更劲、更持久的多年周期奠定基础,而不存在全球经济衰退。”(季廷伟)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