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OPEC+将坚持2月增产计划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5 11:35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OE网站1月3日报道,根据OPEC+的三位消息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OPEC+预计将在周二开会时坚持其2月增产计划,预计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变种对需求的影响将是温和而短暂的。

  欧佩克+是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领导的盟国组成的组织,一直在逐步取消2020年达成的创纪录的石油减产协议,以应对疫情对需求的破坏。

  按照目前的计划,该组织将把2月份的日产量目标提高40万桶,自2021年年中以来每月都是如此。

  根据路透社周日看到的一份技术报告显示,该集团淡化了奥密克戎变体对石油市场的影响。联合技术委员会 (JTC) 的报告称,随着世界变得更有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相关挑战,预计奥密克戎的影响将是温和而短暂的。此外,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前景都保持稳定。

  尽管该集团一直在提高目标,但由于一些成员国难以应对产能限制,其产量增长并未跟上步伐。国际能源署(IEA)上月表示,欧佩克+产油国11月和10月分别比其产量目标低65万桶/天和73万桶/天。(郝芬)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