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伊朗拟提高天然气产量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4 14: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伊朗媒体ISNA近日发布消息称,伊朗政府已决定在2022年调高天然气产量,计划增加南帕尔斯气田第11片区以及基什海上气田产量,每日天然气产量拟上调1.3亿立方米。

  ISNA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MohsenKhojastehmehr的话称:“开发南帕尔斯气田第11片区已经成为公司的头号任务。2022年,公司还将利用该气田其他片区的空闲产能对天然气进行脱硫处理,并将进一步开发南帕尔斯海上气田的第12片区。”

  据了解,南帕尔斯气田第11片区由伊朗与卡塔尔共同拥有,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因伊朗遭受美国制裁,该区域内油气资源始终得不到有效开发。按照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公布的数据,一旦投产,南帕尔斯气田第11片区的天然气日产量有望达到5600万立方米。

  另外,伊朗中央油田公司将扩大基什气田第一片区的产量,并已经将10个天然气扩产项目提上日程,一旦投产,该片区的天然气日产量将达到283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