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美国解除旅行禁令 油价逼近84美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11 11: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琳娜

  11月9日,布伦特原油上涨50美分至每桶83.93美元。这是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美国取消旅行限制以及全球疫情后经济复苏的迹象显现,从而提振了需求前景。但目前石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依然没有得到缓解。

  航空燃料需求提振油价

  石油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塔玛斯·瓦尔加表示:“随着美国对接种疫苗的旅客重新开放边境,航空燃料需求会得到提振。预计美国国会通过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也将提供额外帮助。”

  摩根大通表示,继去年的崩溃之后,11月份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已经几乎恢复到疫情流行前每天1亿桶的水平。美国能源部长詹尼佛·格兰霍姆在11月8日表示,总统拜登可能最早在本周采取措施应对汽油价格飙升的问题。尽管全球市场吃紧,但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三周增加,这可能有助于限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多个国家取消旅行限制(尽管欧洲和亚洲的新冠感染病例均出现激增),航空燃油需求已经恢复,为石油供应带来了额外压力。沙特阿美已经预计到储备产能的萎缩。该公司表示,一旦喷气式飞机需求完全恢复,预计明年全球现有的300~400万桶/日的备用产能将大幅减少。

  美国与欧佩克陷入僵局

  美国与欧佩克的僵局已经成为近期能源市场的主要话题。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欧佩克及其盟国决定坚持其现有的缓慢增产步伐,并拒绝了美国要求增产的请求——在一些分析师看来,这有助于在短期内保持供应紧张。现在,拜登政府面临着考虑进一步动用石油储备的压力。

  参加11月4日欧佩克会议的部长们表示,该组织正在维持市场平衡,并对潜在的需求变化保持警惕。几位部长还指出,现在天然气和煤炭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飞涨,石油市场很幸运有OPEC+来监管供应。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呼吁产油国立即增加原油供应,以缓解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当被记者询问美国与欧佩克的关系时,格兰霍姆表示:“在某些方面,我们有着牢固的关系;在某些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盟友能够更快地采取行动。”

  拜登则直截了当地指责欧佩克及其盟友不愿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能源价格上涨而生产更多石油。格兰霍姆表示,由于缺乏投资激励措施,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在过去几年——甚至在新冠疫情流行之前就已经减少。“在疫情期间,投资退缩了,因为需求不存在。而现在一切正在恢复,生产应该可以满足需求。我们已经增加了一些钻井平台,但数量依然不够。”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