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印度煤炭危机加剧

来源: 时间:2021-10-25 11: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煤矿企业印度煤炭公司以短讯形式告知彭博社,由于该公司优先向燃煤电厂供货以保证电力供应,所以目前已暂时暂停向印度几家大型工业消费者供货。

  与亚洲其他国家一样,在全球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之际,印度也面临着严重的煤炭供应短缺问题,这可能导致电力中断和工业放缓的情况。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表示,目前印度煤炭短缺,平均库存只够三天使用,预计短缺状况将持续6个月。印度煤炭公司在发给彭博社的短信中表示“优先供货只是暂时的”。这家全球最大的煤炭企业表示:“一旦形势在短期内稳定下来,煤电企业的库存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对其他行业的煤炭供应才会恢复正常。”

  在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许多电厂的煤炭库存处于极低水平,印度正在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努力获得更多供应。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