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西藏地区塘鲁光储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8 10: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冯聪聪 通讯员 张军)12月26日,由国投西藏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塘鲁50兆瓦光伏+储能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个项目的成功并网,标志着国投电力在世界屋脊实现了清洁能源发电“零”的突破。

  塘鲁50兆瓦光伏+储能项目位于那曲市尼玛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幅员辽阔的“无人区”,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项目配置50兆瓦光伏和10兆瓦储能,其中,10兆瓦储能可存储电量4万千瓦时,整个电站年平均发电量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7万吨。

  西藏地区是世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太阳辐射总量仅次于撒哈拉沙漠,居世界第二位,是名副其实的能源宝库,也是发展光伏行业的绝佳阵地。塘鲁50兆瓦光伏+储能项目的并网发电,将进一步提高西藏地区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同时加快提升西藏地区清洁能源占比,推动全区能源结构调整,为西藏地区的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开辟新的道路。

  据了解,项目于9月底开工建设,在工期紧、任务重、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的条件下,国投西藏新能源公司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三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自治区2023年新增保障性新能源项目建设任务,彰显了“国投速度”。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