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浙石油:黄泽山储运基地迎来首位靠泊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韬 王姜孟 报道  近日,随着“长航先锋”号油轮装载3.7万吨汽油顺利靠上浙石油黄泽山油品储运中转基地3号泊位,宣告着浙江石油黄泽山公司首次试靠泊顺利完成。黄泽山储运基地不仅是浙江自贸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三个体系”(石油储运体系、石油贸易和销售体系、燃料油加工加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此次成功试靠泊意味着该基地全面具备试运行条件,推进了浙石油储运体系建设。

  黄泽山储运基地是浙江自贸区国际油品基地核心板块之一,位于宁波舟山港北部海域,区位条件优越,毗邻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众多国际国内航线交汇于此,30万吨级船舶可通航。该基地试运行后,将成为浙能集团践行“八八战略”中“进一步发挥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有效实践,进一步助力浙江自贸区打造油品全产业链、完善浙石油储运体系构建,更为浙石油股东方——浙江石化的绿色石化项目提供产业支撑。

  在浙能集团、浙石油公司多方助力下,黄泽山公司克服时间紧、人员未全部到岗、首次试靠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不利条件,并在较短时间内制定完成《黄泽山基地3号泊位试靠泊(首次)方案》及相应的应急预案。省市海事局、港航局、港调中心、引航站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对该公司试靠泊方案进行细致审查,提出诸多宝贵意见,排除各种可能碰到的不稳定因素,更加班加点,为之开辟绿色通道。黄泽山公司时时保持与货主浙石化的沟通联系,力求每一个细节不遗漏,确保首次试靠泊一次性成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时刻,基地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上级公司要求,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及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地政府进岛检查防疫工作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黄泽山储运基地作为浙石油所辖的重要储运项目,于2018年10月18日,在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浙石油与广厦旗下的寰宇能源正式签署了黄泽山项目合作协议,同年10月22日,签署了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浙能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浙江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重大战略布局、推进自贸区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建设的过程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黄泽山储运基地现拥有储罐151万方,同时建有30万吨级原油码头1座,8万吨级原油码头1座,1万吨级成品油码头2座,可储存原油、燃料油、柴油、汽油等油品和石化产品,远期完成全岛开发建设后,总库容将达到1443万方。该基地本着“客户至上、优质服务”的理念,为世界油商提供储运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