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建+配农网改造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9 15: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窦学伟 报道 “只要我们有需求,供电公司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优质的电能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5月6日,高台县南华镇义和村党支部书记王薇说。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以“党建+”为抓手,以“3+10+X光伏示范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能源发展为契机,服务“双碳”目标,结合县域“一区两园”经济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落地,主动作为,持续跟进,完成110千伏红山变电站新建工程、10千伏北山矿区电网配套项目立项,多渠道积极争取投资,为配网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开展农村电网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电力设施配套、“电能替代”、“100兆瓦整县光伏”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农村配电网建设,不断夯实农村电网基础,拓展延伸供电服务,助推产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真正走上兴农致富路。

  该公司秉承“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理念,以“党建+配农网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快配电网建设进程,优化调整电网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全力支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配套以及乡村电气化水平,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坚强电网,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可靠的供电服务水平。加快针对部分农村地区供电半径长、单电源等网架薄弱等问题,结合区域负荷发展,从规划、建设、运维等多角度优化电网网架结构,从根本上解决农网配电线路薄弱、半径长、低电压突出问题。

  2021年争取项目投资1.03亿元,对县域48条10千伏线路柱上开关改造,对南华镇小海子村、宣化镇小坝村、罗城镇河西村、骆驼城许三湾村等12个村社进行“整村推进”电网改造,全力保障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足电能。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根据高台县农村电网区域负荷性质和配电网现状,及时梳理涉及重点产业农网线路的运行情况,通过线路改造等工程建设,补齐短板,满足乡村振兴对长远发展电力需求,全面助力城镇旅游、乡村文化休闲、特色瓜果蔬菜种植、养殖等特色农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至目前,落实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429.56万元,完成东联村、胜利村、西上村、西大村等43个村社乡村振兴电力设施配套,新建10千伏线路8.88公里,0.4千伏线路24.82公里,新增配变46台,容量6900千伏安,受益用户1742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府振兴乡村经济发展规划,充分利用行业优势,从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和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推动乡村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