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兰州倚能电力“党建+安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蕊 报道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4月29日倚能集团建设事业部党支部从源头上细化2022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及安全监督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春检工作契机,深入110千伏盐池变电站工程一线班组和110千伏崔家大滩变电站工程一线班组,激活“党建+”生命力,筑牢“大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深度结合,从源头上严格落实“零容忍”反违章纠错工作取得实效,从而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

  据了解,倚能集团建设事业部党支部在施工一线详细了解员工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同探讨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党建引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通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施工一线倚能建设事业部党支部党员和基层员工一对一探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与一线员工架起“安全生产沟通桥梁”,深入交谈,并耐心地给予解答,将支部建设融入日常安全生产,不断提升施工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将强化人员履职尽责的安全管理模式落在实处。通过激活“党建+”筑牢“大安全”的管理模式,分析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解决办法,并建立健全项目部整改落实台账,狠抓施工现场项目部习惯性违章。与此同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广大一线班组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显著提高,通过不断强化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该事业部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到施工一线,强化“四个同时”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模式的同时,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使得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名施工人员,通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将“党建+”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落到实处。倚能建设事业部通过扎实开展“党建+安全”活动,不断优化了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推进了现阶段各在建工程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