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东华热电:亮身份 勇担当 做表率 激活党建红色“引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5 11: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雯 报道 “现场环境治理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青年、职工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及表率意识,同时将党建工作更好地与企业中心工作融合,实现‘双向融合’‘双向促进’”。

  “结合‘岗区队’创建,党员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东华热电启动了“亮身份、勇担当、做表率”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助力该公司提质增效、机组检修、疫情防控、现场治理等工作。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东华热电坚持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树标杆,努力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模范标兵。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此激发支部突击重点难点、全体党员争当先锋、职工青年积极参与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

  明确目标任务 吹响冲锋号角。根据“亮身份、勇担当、做表率”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各支部认真研究讨论,按照方案明确责任区创建目标及实施计划,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党员攻关项目。目前共组建党员责任区6个、党员突击队5支、党员服务队2支,各支部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过程跟踪,引导党员在实践活动中“亮身份、勇担当、做表率”,吹响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抓好学用结合 推动工作提升。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和谐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比先进”,努力将先进典型的模范精神转化为转变作风、强化素能、提升自我、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并且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机组检修等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学习开路、靠实干出彩,并在过程中不断提炼支部党建文化品牌,以学用结合的成果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工作提升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