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员当先锋 技术支撑显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4 12: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政龙 李龙山 报道 “通过两班倒的方式开展工作,党员带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责,清明假期期间每日检测时间长达十五个小时,截至4月19日,共完成8300余台配电终端到货检测,为配电自动化终端质量管控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员技术骨干说道。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科院坚持旗帜领航,立足融入融合,在全面促进价值创造上精准发力、扩面争先。实施“党建+技术支撑”,把技术支撑重点、难点工作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全过程突出党组织带动引领,突出党员队伍主体作用,以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先进性为安全生产、电力保供保驾护航。

  电科院技术人员查看白银变330协控子站数据

  为解决西北电网交直流故障引发的频率电压稳定问题,全面提升电网“免疫力”,国网甘肃电科院系统所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电网多资源协控系统750千伏白银变750交流子站稳控装置接入宁夏灵州/银川东协控主站联调工作。队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条件,制定技术工作方案和各项安全措施,主动加强与省调及各方之间的密切联系,齐心协力,圆满完成西北网调多资源协控系统联调任务。

  3月22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稿件《甘肃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国网甘肃电科院可靠性管理专业首席专家郑伟介绍了风光功率预测系统建设成效。国网甘肃电科院网源所党支部牢牢把握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把新能源功率预测作为支部书记项目抓紧抓实,抽调业务水平高、政治素质高的党员成立新能源预测工作专班,开展新能源功率预测技术攻关、新能源功率预测现场核查等工作,持续提升新能源功率预测精度。

  在北京冬奥会保供期间,国网甘肃电科院信息所党支部精挑党员技术骨干,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赴冀北公司参与国网冬奥保障工作。白万荣、张蕾两名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所学才能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优势,精准分析研判网络安全攻击,有效拦截处置各类安全问题,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安全保障任务。

  4月初,每年一次的祁连换流站年检工作拉开序幕,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委组建党员先锋队,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工作现场,始终站在安全生产、技术支撑的最前沿,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让党旗飘扬在急难险重的第一线。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科院将持续推进党建与技术支撑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支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电力供应保障等工作有序开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