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赴春之约”中绽放青春荣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2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小东 王美惠 报道 四月的陇南,柳叶吐出嫩绿,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青年员工赴春之约,一个个忙碌在春检现场的身影,装点着不一样的春色。

  2022年春检一线工作现场,该中心通过“党建+安全生产”深化党建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做表率、团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为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供坚实保障。

  “今天的检修工作是110千伏何玉一二线041号塔更换绝缘子、线路参数实测······”4月15日15时17分,在110千伏何家湾变电站何玉一二线母线侧,工作负责人杨兆中交代完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和安全注意事项后,按照检修工作方案的分工,3人一组依次展开工作。

  青年员工杨文杰进行验电确认无误后,挂设棒式接地线,利用异频CT6300线路参数测试仪,进行接线测试工作。“这些线黄对黄、红对红、绿对绿,仪器可靠接地后,再打开电源开关······”杨文杰说道。测量不同的线路参数需要更换不同的接线方式,同时需要两个变电站端工作人员进行配合。

  一系列熟稔的操作,很难看出4个多月前,杨文杰还是输电检修专业的“门外汉”。杨文杰清晰地记得上班的第一天,看着同事忙碌的身影,总想做些什么,却又无从下手。输电运检中心老党员闫会林看出他的难处,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输电检修学问大着呢,要想学好,必须下真功夫钻进去。”在以后的日子里,杨文杰谨听师傅闫会林的教诲,遇到工作中的难题,总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也常常被师傅敬业精神所感染,杨文杰暗自下定决心要成为和师傅一样的人。

  “每次接到调度通知‘线路变电站两侧接地刀闸已打开的指令’后,工作人员才能在测试的变电站一侧开始接线。”3月19日,在110千伏阶两牵二线线路参数实测现场,杨文杰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参加春检工作,技术精湛的老师傅闫会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操作演练,将“师带徒”课堂融入春检现场,助力青年员工杨文杰提升业务技能。

  春检中,每个青年奋斗的模样,构成了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中最靓的风景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把提高青工业务技能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青年职工在学中干、干中学,促进青工业务技能大幅提高。通过老员工对青年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快速提升业务技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储备了高素质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