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天水供电公司“青马工程”点亮青年信仰之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2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丽 报道  4月15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天供最强音”青年宣讲团成员吴敏线分享了“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梁思成”的故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沉浸式追忆党史中的青春年华。

  “以前学习党史、党中央的精神和社会热点专题,只能通过网络电视或者组织大会学习,总是感觉有距离感。”秦州供电公司青年团员张春明在分享自己学习感受时说听了宣讲小组以同龄人的视角和他们一起交流学习感悟红色精神,更能拉近青年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距离,使我们真正理解、接受、领悟先辈们的情感和观念。”

  “青年讲给青年听”2021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团委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构建青年人“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的全方位宣讲矩阵,真正打通青年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以“青马”骨干身体力行带领团员青年在思想政治学习中学原文读原著,让更多年轻人成为朴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2年,天水供电公司突出青年工作特色,打造青年人喜爱的课堂集结36名以“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和团支部书记为主体的青年骨干理论宣讲团组成“天供最强音”,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纪念建团100周年各项活动有序推进之际,走基层进班组,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天正设计微课堂”“变电大讲堂”等系列青年微讲堂活动20余期,通过论坛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让青工平等互动、共同研讨,在对话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增强陇电青年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创新定制“112”工作机制,量化学习任务一周一发,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平台及“青春陇电”“青春天供”等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开展自主学习,实现线上学习全覆盖。

  此外,该公司还深挖天水地区红色资源,直播学党史、团史,走新更走“心”,组织青年员工在330千伏秦安变电站党员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传承“天水三八女子带电班”精神内涵,2021年以来开展实践活动8次,开展红色基地寻访学习活动26次组织40余名中层干部与“青马”学员签订师徒协议,结对共进加强实践辅导,以“考评促学”形成闭环,“一人一档”建立学习评价体系。

  在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该公司以青春建功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阵地,运用各种方式,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电网建设、安全生产、创新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民生等实践活动,构建“知、情、意、行”完整的培育链条,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行动上努力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投身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