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 防火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2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杜婉燕 报道 “各位乡亲们千万不要在电线下、变压器边烧玉米秸秆!有谁看到线路、变压器附近有火星或打火的请随时在微信群里联系我。”4月14日一大早,丰宁公司丰宁镇供电所台区经理付建奇在自己的客户群里发完了防山火温馨小提示后,便盘点整理好工具袋,和搭档高铁明开始了新一天的巡查之旅。

  入春伊始,丰宁公司迅速将防山火工作列入“党建+安全”工程中的重点项目,组织10个基层供电所员工深入现场,充分利用无人机、望远镜等设备,“拉网式”排查公司产权设备的火灾隐患。排查过程中,党员纷纷亮出身份,在防山火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付建齐师傅就是其中突出的一名。

  付建奇今年四十多岁,已经是党龄二十二的老党员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始终踏踏实实地忙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春节、元宵节、清明,任师傅用辛勤的付出一点点的消除火灾隐患,用默默的坚守换来一个又一个节日的供电安全,近二十年的工作中,他的辖区内从未发生过因电力设施造成的火情。

  受春季干燥天气影响,山火发生的等级已升至最高,丰宁公司辖区电网安全面临严峻考验。自从进入防火期,沉重的担子让付师傅的心里也时常沉甸甸的。付师傅像往年一样念起“防火经”,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防山火知识和火灾案例,主动与防火的村镇防火人员对接,做到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在发放的防火宣传单中加上电力设备的防火知识。线路巡视过程中,付师傅仔细查看有没有因为气温变化弧垂大的导线、有没有线路老化打火痕迹、变压器旁有没有新堆的柴草和大风吹来的易燃物。

  山间清风刮过,任师傅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对未来的防火任务他信心满满。

  “咱们要充分利用台区经理客户微信群做好供电线路特出天气预警、防火信息的公布,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和处理好客户诉求,为保障供电设备和设施的安全再立新功!”任师傅一边走着,一边与搭档交流着感想。

  巡查归来,已是夜幕降临,任师傅看着山间错落如繁星般的点点灯火,作为党员和电网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