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三强三抓”部署全年营销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2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静春  刘毅 报道  近日,宣威供电局组织召开2022年营销工作会,局领导及营销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营销工作完成情况,对存在的风险和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传达了2022年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指标,局党委副书记杨家刚就如何保证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宣威供电局2021年营销工作成绩喜人。综合电子化结算率100%,曲靖局排名第1,同比提升0.08个百分点;客户满意度第三方测评得分84分,曲靖局排名第一;年内新增绑定用户20.37万户,完成量居曲靖局第一名。但是也依然存在优化营商环境形势严峻、计量自动化指标有待提升、电量电费差错管控不到位等严峻形势和困难。

  为此,杨家刚提出六项工作举措,安排部署全年营销工作。一是强化认清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刚性执行,杜绝“层层衰减”,消除管理“梗阻”,有效提升标准管理要求在供电所落地的穿透性、贯穿性。二是强化服务渠道建设,守住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初心。通过加强自有渠道宣传、压实网格经理责任的方法,用更贴近客户的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让网格经理把客户当亲人,确保微信服务沟通群覆盖到村,把返乡人员纳入服务体系,力争客户诉求不出网格、保证客户诉求不出供电所,以用户的视角审查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真正实现客户意愿在一线掌握,工作成效在一线体现。三是强调党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持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加大对业扩工程、计量管理、量价费等关键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管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杜绝出现私揽业扩、吃拿卡要等违纪问题,把监督融入业务、嵌入管理。四是抓住线损治理的主线,推动业务整体提升。以10kV及以下同期线损常态管控为抓手,深化运用线损异常分析系统,开展好营销大数据分析,深入查找分析基础档案、零电量用户、线路通道、自动抄表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大反窃电力度,通过系统筛选异常用电数据,缩小排查范围,严查窃电以及各类违规用电行为,维护正常用电秩序。五是抓实用电检查工作,提升用电安全保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敏感性,加大对煤矿用户用电关注度,对煤矿用户的供电情况、生产情况、安全隐患要做好精准把脉、通知到位、督促整改、行文报备的系列动作。六是抓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满意度。对外围绕“三零、三省”服务要求,引导客户线上办电和远程缴费,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对内压减办电资料,严格实行容缺受理、就近接入,主动服务小微企业快速接入,借助系统有效管控业扩全流程,落实“用电管家”一口对外全过程服务机制。

  副总经理邓冬在会议上明确,2022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员必须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快落实、强推动、早反馈,齐心协力让营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