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海上工地讲党课 党旗飘扬别样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王燕华 报道 初春时节,珠江西畔,沐浴着海风,2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能建广火002”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的甲板上,时而凝神注目认真聆听,时而轻松欢快有趣互动,碧波荡漾的海面、迎风飘扬的党旗和这别开生面的党课构成一幅生动的风景画,这是2022年3月广东火电纪委在起重船上开讲的一堂海上工地党课的真实写照。

  “今天的党课让我很感动,平时都是在工地上干活,很少有机会参与党课的学习。这次学习让我为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骄傲!”项目施工人员说。

  “都说急难险重看党建,我深刻体会到,在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中,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基层单位副总工程师说道。一问一答中,理解在深入,思想在深化。

  海上党旗红,万里海疆处处是课堂。广东火电纪委把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从“岸上”延伸到“海上”,在形式上体现“新”,在内容上突出“实”。广东火电纪委书记用通俗易通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海上一线员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鼓励一线员工积极分享身边人、身边事,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并从企业生产经营出发,引导大家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相结合,鼓舞大家在海上风电领域干出一番新天地。

  一堂生动的海上工地党课,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信念的锤炼。“听了这堂党课,我更加深刻理解到,每个人都是公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时刻以主人翁的心态,确保船舶安全施工,为公司创造价值”“这堂党课让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公司企业文化的精髓,又一次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这堂别具匠心的党课,营造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氛围,海上一线的党员和员工代表们一起“学精神、聊感想、谈体会”,一场接地气的党课恰如其分地呈现出来,也给海上党课赋予了全新的活力与内涵。

  在党课后的座谈会上,广东火电纪委书记与一线员工代表们面对面,深入了解海上作业工作流程和风险管理,了解员工海上生活衣食住行存在的困难,倾听员工心声,收集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搬到海上施工现场,真正地把“小事”办实。在场的党员和员工代表们也围绕公司经营发展、安全质量、施工管理等多个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共谋公司未来发展。这场面对面、心连心的座谈,不仅让海上一线的员工感受到公司对海上施工人员的牵挂和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海上作业员工的归属感,激励着大家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向新的、更高的目标再出发,为公司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悉,“能建广火002”是一艘符合南海海域海上风电项目长周期波浪、导管架起重高度高等施工要求的浮式全回转起重船,最大起重能力达3000吨,主要用于在水深70米以内的深远海上进行起重、打桩或支持工程作业。起重船总长约181.6米,型宽48米,型深13米,排水量7.2万吨,船舶甲板面积约5200平方米,相当于12个篮球场大小。主甲板首部配有一台全回转起重机,全回转时最大起重载荷2400吨,双钩固定尾吊时最大起重载荷可达3000吨,相当于约2000辆普通轿车的重量,起升高度为甲板以上115米,设置八点定位锚泊系统,两台1500千瓦变频艏侧推。目前已完成多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风机安装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责任。

  潮平岸阔催人进,奋楫扬帆正当时。广东火电纪委落实中国能建纪检系统“百名干部下项目”蹲点实践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并始终以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落实中国能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主动承担新能源绿色发展战略使命,助力海上风电业务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