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深化专项整治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9 16: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娄阳瑞 范立新 报道 近期,认真落实新疆公司关于安全环保工作要求,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精细部署,细化分工,确保安全环保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安全环保责任担当。公司按照新疆公司要求,就安全环保相关工作做出专项安排。要求各部门、值长、班长深入学习环保相关文件精神,在部门周会、班组班前会、班后会进行宣贯,树立全员环保意识和责任担当,明确红线、底线,持续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确保文件精神走进班组、深入人心,落实到工作中。

  深化专项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公司组织安排各专业进行自查,举一反三,以设备性能改善、运行方式改进、文明生产面貌改变,促进管理、效益“双提升”为工作重心,各专业就文明生产、节能减排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围绕系统进行逐一梳理,就设备标识、介质流向进行统一整改,围绕机组各系统进行地毯式查找、针对重点缺陷集思广益,寻求解决办法,同时抓实抓紧重要指标,通过一系列工作推进,现场生产面貌、本安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明确责任区域,提升企业效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该公司党委积极做好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值长关注电网、热网负荷分布,兼顾两网和两个细则要求,在保证机组最大出力的同时,减少电网考核频次;结合煤场存煤结构,及时沟通,保证掺配质量的同时,控制燃煤成本;值班员做好监盘、备盘等基础的监督、指导工作。同时围绕重点缺陷积极开展事故预想和仿真机培训,提升人员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

  技术是基础,管理是保障,安全是底线,乌鲁木齐分公司将持续夯实安全环保意识,强基础、固根基、补短板,不断促进公司安全环保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