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宿州公司“四项行动”打出作风提升组合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9 10: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瑞 报道 近日,华电宿州公司印发了《关于开展“固本清源强保障、务实担当勇作为”作风提升活动的通知》,明确“四个目标”“四项行动”,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聚合力、强保障。

  开展“找不足、补短板”专项行动。重点对照“五个是否”进行对照检查(即:工作态度是否端正,是否存在得过且过、敷衍应付等问题;工作效率是否高效,是否存在办事拖拉、相互扯皮等问题;工作方式是否正确,是否存在简单粗暴、急功近利等问题;工作思路是否清晰,是否存在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等问题;工作推进是否有力,是否存在畏难不前、等待观望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由各党支部督促落实,集中考评。

  开展“抢发展、提效益”专项行动。聚焦打好项目发展“翻身仗”,全面梳理企业新能源项目发展现状,分解任务建立项目台账和进度台账,严防“醒得早、起得晚”问题发生。聚焦打赢提质增效“持久战”,科学、精准谋划企业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煤价、电量、电价等关键经营要素,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再升级。聚焦打好1号机组能效提升改造“攻坚战”,严格质量、工期、安全管控,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保证预期成效圆满达成。

  开展“严执行、促合规”专项行动。突出制度执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每月一课,讲规范流程,揭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合规意识,以知促行,实现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突出重点领域合规管理,着力发挥职能部门“职能监督”作用,组织开展招标采购(含合同管理)、技改项目实施、费用报销、废旧物资处置、物资出入库管理风险防控手册编制,增强合规管理能力。

  开展“强引领、育文化”专项行动。一方面,坚持抓牢思想建设,分区域、分类别谋划宣传主题,打造好宣传阵地,引导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岗位建功行动中。另一方面,以“党建品牌创建年”活动为契机,结合近年来有关要求、工作实践和公司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企业廉洁文化体系,以文化引领干部职工筑牢思想之基,保持清廉本色、展现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