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新疆电力:送宣讲下基层 讲党课进支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5 15: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婷婷 报道 4月16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胡杨讲师团开展“送宣讲下基层,讲党课进支部”活动,将党史教育带到于田县供电公司员工身边,并与该公司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胡杨讲师团选取精品微党课《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读懂新时代,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以及《“焦”官》情景党课,送到一线班组。基层员工与胡杨讲师团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对胡杨讲师团送党课下基层的建议以及党校如何支撑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三个问题进行交流分享。

  如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基层党组织关注的焦点。帕如克·帕尔哈提是于田县供电公司兰干供电所的所长,也是该供电所唯一的一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供电所所长,我希望供电所的员工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希望胡杨讲师团的讲师们能够针对如何让供电所员工乐于学党史,爱上学党史提供思路与方法。”胡杨讲师团成员表示,胡杨讲师团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能照本宣科、枯燥无味,要用红色故事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革命历史文化,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要广泛应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来和田工作5年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以情景剧的形式来讲述党课,尤其情景剧中读家书的情节让我感触颇深。”于田县供电公司基层员工贺广阳说。

  “感谢新疆电力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及一线员工的关心重视,希望能经常性地组织送党课下基层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于田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艾合麦提江·如则说。

  胡杨讲师团成员表示,将持续进行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胡杨讲师团的作用,发扬胡杨精神,扎根边疆,立足一线,创新党课宣讲形式手段,打通党课宣讲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