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浙江电力:红船驿站送光明 数智服务暖民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5 15:15

黄琳 杨佳慧 沈丹萍

  编者按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大电力企业始终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更重要的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高师傅,这两天,自动卷膜使用情况还好吧?我们今天再来给您检查一下!”4月13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嘉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项志伟和陈俊来到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西吴村的和佳农业有限公司,跟着工作人员高培根穿梭在一个个大棚内,开展用电设备检查。

  “多亏你们抢修及时,不然这些设备都不能用了,葡萄苗的生长都会受影响。”高培根说。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依托“红船·光明之路”,围绕党史上的重要事件和活动等开展红色教育。依托“红船·光明驿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浙江电力在全省各市县建设“红船·光明驿站”,并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服务数智化转型,推广网格化综合服务,大力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以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解决群众难题。

  在嘉兴秀洲新塍镇的“红船·光明驿站”就是浙江电力推广数智化服务的一个具体实践案例。镇上的和佳农业有限公司切切实实体会了一把浙江电力的数智化服务。该公司拥有80亩种植园,其中6个连栋大棚以种植阳光玫瑰葡萄为主,棚内都安装自动卷膜机,用于控制棚内温度。

  一个月前,该公司的高培根像往常一样,在泵站间将配比好的营养液,通过电压力泵输送到大棚喷洒管内进行喷洒。忙活了会儿,他抬眼朝西望了眼天,拿出手机登录彭云智慧农业系统,查看大棚内的实时温度为25.5摄氏度,已经低于28摄氏度适宜温度。于是,他按下卷膜按钮,不到2分钟,一个个敞开式大棚变成了全封闭的温室大棚。

  高培根转头继续喷洒营养液,但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没电了。几次尝试,水管的喷洒功能都没有再次恢复。还没从焦急慌乱中回过神来,高培根就看到“老熟人”项志伟来了。

  原来,早在高培根焦急前,项志伟就收到了“微嘉园”推送的电力报修信息,正是和佳农业的停电故障。

  于是他和同事立即赶往故障现场。原来,10千伏庄西7H5线因外力破坏而发生故障,进而引起支线柴家浜台区北干线停电,预计抢修时间至少需要两小时,而高培根所在的种植园恰好是这条支线的用电客户。为此项志伟立即联系了新塍供电所准备一台发电机送到种植园以备不时之需。

  看到项志伟的出现,高培根就像看到了救星:“小项,你来得太好了,这怎么会突然没电?我们今天要对全部的葡萄苗喷营养液,不然苗就会长虫子,影响后期的生长。”

  项志伟一边解释故障原因,一边安抚高培根发电机马上就到。5分钟后,发电机送到了,看着营养液重新喷洒而出,高培根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