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广东汕头供电局党建引领攻坚克难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1:10

吹响党员“集结号”

——广东汕头供电局党建引领攻坚克难促发展

欧阳媛 陈旭 杨馥因

  为助力广东电网公司决战决胜“全国最好2021”、服务汕头经济特区在新时代建设中奋力向前,2021年,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将攻坚克难建强建好汕头电网作为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供电可靠性提升”“1677电网工程”“营商环境翻身仗”三大年度专项攻坚工作。

  为决战决胜全年总目标,汕头供电局吹响党员服务“集结号”。今年以来,该局组建了“供电可靠性提升”“1677电网工程”“营商环境翻身仗”3支攻坚党员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让党员在攻坚任务中亮身份、亮旗帜、作表率,带头讲政治、保安全、筑防线,以此筑牢安全基础、攻坚“供电可靠性提升”,建设坚强电网、攻坚“1677电网工程”,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攻坚“营商环境翻身仗”。

  2020年,汕头供电局狠抓基础管理,获得“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度电力可靠性管理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汕头供电局将“供电可靠性提升”工作纳入专项攻坚工作中,将围绕制约供电可靠性提升关键问题,通过“供电可靠性提升”攻坚党员突击队带头狠抓基础管理,纵深推进可靠性管理提升。在汕头市人民体育场升级改造工作中,金平供电局为其打造了电网结构全面优化提升计划。项目整体投产后,体育场馆供电线路将实现馈线就地保护+主站协同自愈馈线目标,可快速准确定位故障,迅速隔离故障区段,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与供电质量。

  目前,为第三届亚青会主场馆提供用电保障的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据项目经理介绍,该工程从立项到投产仅有15个月的工期,为保证项目如期完工投产,工程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变电站工程土建部分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阶段将开展电气设备安装,按计划将于6月份竣工。

  除了电网建设,汕头供电局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用电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为了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满意度,该局大力推广“临电租赁共享服务”等创新服务举措。在第三届亚青会冲浪项目比赛场地青澳湾的供电服务过程中,南澳供电局在出具供电方案后,党员骨干等带头主动上门,向赛区承办方南澳县文体局介绍“临电租赁共享”服务,并详细解释赛事保供电电气配置要求。按照测算,采用临电租赁服务后,南澳比赛场馆的接电时间、用电成本可分别节约近50%。

  接下来,汕头供电局将通过各党员突击队团结凝聚全局力量,持续推动攻坚工作计划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